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晋捐髓有了“第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02 山西晚报

  

三晋捐髓有了“第一人”(图)

  山西一青年用勇气和爱心为上海一白血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本报9月9日讯 (见习记者 杨帆)“能够捐献自己的骨髓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十分激动,我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天,在省红十字会召开的捐髓新闻
发布会上,27岁的王有军作为捐赠骨髓成功的“三晋第一人”,向记者诉说他的感受。

  2005年3月的一天,对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上海患者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西省分库找到了与他相吻合的捐献者!欣喜之后,这位上海患者又有了新的忧虑:他担心捐献者是否愿意帮助他。焦急的等待之后,结果是令人激动的,经过山西省分库工作人员的寻找、联系、做动员工作,志愿者王有军爽快地同意了。经过一系列的检查,9月1日下午4时15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西省分库管理中心正式通知,我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有军将向这位上海白血病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王有军也因此成为山西捐髓第一人。他的爱心,他的勇气,他的善举,给上海这位白血病患者重新托起了生命的希望。

  王有军是山西河津人,以做毛线生意为生。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了解上海患者的情况以及是否想见到他时,王有军淡淡的一笑:“其实见面是次要的,我最关心的还是病人的身体,我只知道病人是一位年龄30多岁的男性,再多的我也不了解,而且有规定,我们彼此在手术前是不能见面的,我完全遵守规定,也希望手术顺利,病人能够早日康复。”捐髓手术定于本月15日在北京进行,然后将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运往上海。

  在今天的捐髓发布会上,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高浪向王有军赠送了一年期30万元意外险及5万元重大疾病险。

  本报记者 武文琦 摄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