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流教师可获经济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58 辽沈晚报

  高等教育

  引1名院士政府支持500万元

  在沈高校引进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每落户1位院士,支持500万元,用于建设实验室和开展科研活动。在沈高校每创建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支持其2
00万元。

  城区中小学

  城区学校的旱厕改造今年完成

  确定相对薄弱的46所初中和60所小学作为综合改革学校;从城市基本建设配套费中每年安排3000万元作为教育基本建设专项资金。市、区两级投入专项奖金,今年全部完成城区学校的旱厕改造。

  职业学校

  重点建设六所规模达万人的职业学校

  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集中建设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化工医药、现代服务等6所规模达到万人以上的重点职业学校,职业学校每培养1名毕业生,补助学校100—300元,其中6所重点职业学校每培养1名毕业生补助学校300元。

  农村教育

  就读城市职业学校解决城市户口

  设立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专项经费,每年600万元,重点用于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的房舍维修、改造,添置必要的设施设备。

  从现在起用3年时间在全市农村建成100所功能、设施齐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按实际工程总造价的如下比例予以补助:对新民、辽中、法库、康平4个县(市)补助2/3,苏家屯区、新城子区补助1/2,东陵区、于洪区补助1/3。

  为农村初中毕业生继续受教育开辟两条就读通道,一是接受高质量的普通高中教育,二是到城市接受职业教育;为在城市职业学校就读的农村学生解决城市户口。

  教师补助

  将给予分流教师经济补偿

  沈阳目前有5.9万名教师,超编8000人,今年重新定岗定编后,将全面实行教职工聘用合同制。在市、区两级建立教师交流中心,负责对待聘人员的培训指导和再就业推荐;本着“分流一个保一个”的原则,对解除人事(劳动)关系的分流人员,给予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同时发放经济补偿金。

  学生补助

  扶困助学每年安排2000万元

  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扶困助学,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减免学杂费、课本费,并对寄宿学生给予生活补助;对高中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补助600元;对在沈阳市职业学校就读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对当年升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补助3000元。记者 高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