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搬来《洛神赋》给长颈鹿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14 东方今报

  今报讯俩“宝贝”真是太可爱了!昨日,本报刊登了刚落户郑州的两头长颈鹿的“玉照”,很快为它们引来一群狂热的“粉丝”,127位热心读者发来短信,为它们取名字。其中,“宝宝”、“贝贝”的呼声最高。

  昨日上午8时许,手机尾号为0968的读者第一个发来短信:俩长颈鹿身价高贵,可算是咱郑州的宝贝,就叫“宝宝”和“贝贝”吧。

  小灵通尾号为7917的读者则认为:根据俩宝贝的外形特点,就叫“斑斑”和“点点”了。

  手机尾号为5401的读者说:两位“明星”来自重庆,重庆有歌乐山和嘉陵江,就给它们取名为“乐乐”和“嘉嘉”吧,也暗含“欢乐”和“赞美”之意。

  手机尾号为8370的读者说:郑和下西洋时曾带回过长颈鹿,称之为麒麟,建议给它们取名为“麒麒”、“麟麟”。

  还有许多读者给它们取了“郑郑”、“州州”,“帅帅”、“靓靓”,“吉祥”、“如意”,“可可”、“乐乐”等名字。

  最认真的长颈鹿“粉丝”莫过于一位叫李敢龙的市民了。昨天,他特意为此写了一封3页纸的长信,并亲自送到今报。他说,自己从《洛神赋》里的“延颈秀项,皓质呈露”一句中得到灵感,为长颈鹿取名“延颈”和“秀项”。

  巧的是,有12位读者为两头长颈鹿取名“宝宝”、“贝贝”,10位读者为它们取名“斑斑”、“点点”。

  今天,记者将把热心读者起的这些好听的名字收集起来,转交给郑州市动物园供参考。03

  作者:记者 黄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