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院里查阅案件材料 调查迈出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法律援助川籍民工追踪报道

  9月8日,对在“6·10”案中被批捕的8名川籍民工的法律援助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悉,这8名民工均来自四川广安。寿光市公安局在侦查中认定他们在该案中起组织指挥和关键作用,遂报寿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当日上午,法律援助团来到寿光市人民检察院,在公诉科见到办案检察官曹卫东。从双方的交涉中我们了解到,检察机关起诉意见书中提到的当事双方发生争执的原因,并非如四川华兴建筑公司所说,是村民向民工索要电线,而是当地养鸭户认为施工队惊吓了鸭群。但曹卫东告知,的确是村民先用障碍物拦住民工的去路,才引发争执。

  得知下午就能见到当事人,各位律师激动不已。

  随后,8位律师分头查阅该案的起诉意见书、寿光市公安局出具的伤情鉴定书和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书以及案件现场勘察笔录等,同时搜集了案件发生现场的方位图。

  接下来几天,律师们将前往案发现场,走访村民,还原案发场景,从中找出突破口,为当事人辩护做好充分准备。

  (本报山东潍坊9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