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余村民林场干活后药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时新)南岸区广阳镇回坪村近日有10多位村民陆续出现一些疑似中毒的不良反应,而这些村民此前都曾在回坪村广阳林场里干过活。昨日,当地政府将两名发病情况较重的村民送到了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另有一名村民已死亡。

  10余村民出现不良反应

  村民赵文国的家在回坪村子泥湾社,距林场不足1公里。今年8月13日,听说林场要请除草和修剪树枝的工人,30块钱1天。他和妻子黄仁兰都先后到林场里干活。干了三四天之后,赵文国感觉到左腿膝盖疼痛并伴有瘙痒等不良反应。

  回坪村到林场里干活挣钱的还不止赵文国夫妻俩。其他到林场里干过活的村民也有类似的不良反应。

  43岁的杨顺治和33岁的村妇秦明菊昨日被镇里送到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作检查。杨的症状是左膝盖肿,秦明菊则是左脚踝处肿。“感觉到骨头里都在痛”杨顺治说,他出现这些反应后,感觉力气大不如前,连走路都觉得吃力。

  赵文国告诉记者,他们出现这些不良反应后,林场指定了镇上一个诊所让他们去医治。近段时间在林场里干过活的共有14人到这个诊所里去输过液。赵文国注意到,这些村民大多都是左脚出现不良反应。

  林场曾播撒过治虫害的药

  据林场管护工李平介绍,林场是从8月13日开始请附近的村民干活的,主要是除草,修剪树枝等,一共请了62个村民。有十四五个村民出现肿的情况,其余的都是轻微的痒痛,洗洗就好了。“我们管理人员也出现了身上痒的情况,用肥皂洗之后,也就好。”李平指着自己的手背说。

  他告诉记者,林场今年松毛虫成灾。在林场请村民干活的一个多月前的7月6日,林场向林木喷洒了粉末状的杀虫药剂。

  村民中毒尸体有待尸检

  回坪村子泥湾社23岁村民牟方义也到林场里干过活。据林场管护工李平介绍,牟方义8月22日和23日因为下雨在林场里各干了半天活,24日干了一天活,25日干了半天活。25日下午,牟方义手上出现了红肿和痒的情况,到镇上林场指定的诊所里作过治疗。9月8日早上7时许,牟方义在自己家突然死亡。据牟的家人称,牟死时身上有青乌。牟父怀疑,儿子的死和在撒过杀虫药的林场里干过活有关。

  据悉,村民陆续出现不良反应已引起当地政府关注。该镇镇长文代强昨日表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牟方义的死亡,要等有关部门作尸检后才能下结论。目前,南岸区委区府已责成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包括对林场所使用的杀虫药进行化验、对林场喷洒杀虫药的过程进行调查等。(感谢报料人李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