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4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民党9日在台北举行“胜利和平”纪念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60周年。

  纪念活动首先以表演方式重现了当年日本派遣军总司令冈村宁次送降书过程,并演奏了抗战歌曲、朗诵抗战诗歌。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活动上指出,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他指出,1943年的《开罗宣言》,确定了日本窃自中国的领土,包括东北及台湾、澎湖都必须归还中国。这些条件在日军降书中明文表达;《波茨坦公告》要求日本必须实践《开罗宣言》的条件,归还台澎。马英九表示,全体军民动员与日军奋战,靠的是最原始的武器,勇气、斗志及毅力。

  在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向台湾抗日志士蒋渭水、李友邦致敬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