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绥棱办起“大”教育 三年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绥棱县采用多种手段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实现了小县办大教育的目标,三年内教育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

  绥棱县的教育一直处于低水平状态。2002年,新的县委班子组建后,教育工作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该县“借力生财”,引入现代经营理念,打好资产置换牌,用“别人”的钱办自己的事,拓宽融资渠道,增加教育投入。

  该县通过资产置换方式扩建一中,招商引入哈尔滨客商投资640万元,在县一中校园内建设一座5000平方米的教学楼、3000平方米的学生公寓,招收新生人数由2003年的320人增加到现在的860人。这个县采取担保贷款,县财政逐年偿还的办法,投资450万元解决了四中、五小校舍老化问题;采取盘活资产、地产变现、开发商垫款等方式,投资145万元异地重建幼儿园;农村中小学17000平方米的D级危房得到更新改造。

  2003年以来,全县教育基础设施总投入达到5000多万元,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和投资额度均超过了前10年总和。

  允许、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学,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精神,在允许民间资本介入幼儿教育的基础上,招商引入哈尔滨冠龙工贸有限公司,创办了绥棱县第一所私立中学———绥棱县第六中学。去年引资600多万元在绥棱县建起了一所着眼于独生子女教育的现代品牌学校———绥棱县素质教育实验小学。

  为了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这个县先后撤并9所村级小学,合并了城镇中学,将职业高中、农民技术学校等合并为职教中心,培养各类实用专业技术人才,去年共培训农民工5251人次,其中有4624人实现了劳动力转移。(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