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奖金有价师恩无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55 潇湘晨报
奖金有价师恩无价(图)
  安徽巢湖金码头城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展示自己制作的教师节贺卡新华社

  本报讯昨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召开了优秀教师表彰、奖励助学捐赠大会,大会颁发了2005年度“华天优秀教师奖”、“友谊农村优秀教师奖”等8个奖项,共计280人次获奖。

  宁乡县沙田乡五里堆中学的陈建庭老师今年获得了“友谊农村优秀教师奖”及5000元的奖金。今天一早,他便从宁乡赶到长沙。拿到荣誉证书的时候,朴实的他显得十分激动,走下主席台后,他还不停地翻弄着手中的证书。

  陈建庭对自己的介绍很简单:今年52岁,20岁就从事教育工作,到现在已经32年了,在农村呆了一辈子。简单几句话,概括了一个普通农村教师的一生。

  上世纪80年代初,还是一个普通民办教师的他考上了大学,在完成学业后,当时曾经有留在长沙教书的机会,但是他放弃了。他坦诚地说,当时也想过留在省城,但是家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希望他能够回去,看着自己家乡的孩子,他觉得家乡需要他。“把孩子教好了,有了人才,家乡的经济才会发展起来!”所以,他毅然地回到了宁乡,一晃就20多年。

  “我今天能得奖,从内心里感到荣幸,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政府和领导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扎根在农村教书的老师,给予我们这么多的关怀与支持。只要家乡需要,我会一直干下去!”

  今年,友阿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设立“友谊农村优秀教师奖励基金”、高新区捐资30万元设立“高新残疾学生助学基金”、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捐资100万元设立“东方红教育目标管理奖励基金”、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捐资449.1万元设立“远大高中生扶助金”。实习记者 欧阳璇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