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下岗工的孩子送“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9日报道记者雍坚

  父母是下岗失业工人,子女是毕业后迟迟找不到工作的待业人员,类似这样的家庭在天桥区纬北路街道有数百个。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一个以“送岗位进社区”为特色的“低收入家庭大中专毕业生招聘大会”今天在纬北路社区服务中心正式举行。招聘会达成用工意向120人次,直接签订用工合同84份。

  “我从去年毕业后,一直在找工作,由于自己的学历不高,平时获得的信息又少,加上家里也没什么门路,到现在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伙子刘强对记者说。由于他只有中专学历,学的又是较为普通的文秘专业,一般的大型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根本不屑一顾,几次应聘受挫后,他索性不再去招聘现场空逛。在今天的招聘会上,一家企业看中了他写字漂亮、举止得体的特点,希望他到该企业做人事管理工作。虽然试用期月薪只有450元,但小刘还是较为满意地与对方签订了用工意向。

  截至中午,像刘强这样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意向的有120人,直接签订用工合同的有84人。纬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联华告诉记者,与以往“僧多粥少”的招聘会不同,这次招聘会是“僧少粥多”,由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和天桥区职业介绍中心引进的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的用工岗位有近300个,而求职者为100余人。

  另据纬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善欣介绍,纬北路辖区是一个老的棚户区,济南的几大棉纺厂都集中于此,由于这些企业大都效益不好,造成整个地区下岗失业人员达到2292人,占辖区总人口的8%。许多低收入家庭不仅夫妻双方下岗或失业,他们的子女大中专毕业后大多赋闲在家,造成了家庭生活更加困难。为给辖区群众排忧解难,街道办事处决定从年轻人身上入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个想法得到济南市劳动局和天桥区劳动局的支持,此次招聘会才得以成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