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加宣布争取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三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0 华夏经纬网

  

中加宣布争取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三百亿美元

  胡锦涛主席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中加宣布争取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三百亿美元

  当地时间九日上午,胡锦涛主席与加拿大总理马丁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中新网渥太华九月九日电(记者吕振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此间宣布,中加双方一致同意通过共同努力,争取到二0一0年使中加双边贸易额突破三百亿美元。

  正在渥太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胡锦涛与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会谈,在共同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示。

  胡锦涛说,建交三十五年来,两国的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九七0年,两国建交的时候双边贸易额只有一点五亿美元,而去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了一百五十五亿美元,是建交时的一百多倍。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不仅促进了两国经济的发展,而且为两国的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认为,必须看到,中加双边贸易额无论是在中国的出口总额还是在加拿大的出口总额中,都只占一个很小的比例。去年的双边贸易额只占加拿大进出口贸易的百分之二点六,只占中国进出口贸易的百分之一点三。两国之间的相互投资也刚刚起步,这和中加两国的经济规模很不相称。这也说明,中加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

  胡锦涛说,在与马丁总理的会谈中双方都表示将共同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两国的双边贸易;二是增加相互投资,特别是增加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环保、农业、电讯等领域的投资;三是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资源、能源领域的合作;四是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办事,为对方国家的企业进入本国市场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良好的服务。

  胡锦涛最后表示,我们对实现二0一0年中加双边贸易额突破三百亿美元的目标充满信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