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中学三十个班级结对帮助三十个省区的对应班“火炬”将传递给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8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苏军

  “中国风”、“民族魂”这6个字,在上海市光明中学师生心中有着特殊的亲切感。经过一年多的“漫游祖国”,全校30个班级通过一个班对应一个省份的“结对”,“足迹”几乎遍及全国。

  昨天上午,校长柳泽泉手拿13个省的领导发给学生情深意长的信件和一大叠相关的活动资料,感慨万千。尽管新学期刚刚开始,但深化这项主题活动的思路,已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共识。

  资助远方的同龄人

  开学前夕,学校收到了西藏日喀则地区第二高级中学高二(1)班全体同学的来信,对光明师生的资助表示由衷感谢。尼玛琼是西藏日喀则第二高中高二(1)的女生,家中有8口人,全家人均年收入不足300元。光明高二(5)班与这个西藏班结对,在班级发起了捐助行动,不少同学省下了零用钱,有的还捐出了压岁钱,资助尼玛琼学完高中学业。全校30个班级,对各省区30多位同学进行了资助。

  交接班与征集“金点子”

  下周,毕业的高三年级10个班将向新进校的高一年级10个班进行“主题活动”的交接仪式,将他们原来结对的“接力棒”传至高一新生。“中国风·民族魂”将在光明校园延续。

  为了使主题活动更加富有成效,学校还向全校近1500名学生家长发出了“中国风·民族魂”教育活动方案的征集。家长们热心出主意,学校从中已评出了10个“金点子”。

  “下一步,我们将在挖掘、探寻地域文化上下功夫。”柳校长介绍说,现在教室里布置的对口省份展示将做成板块移向校园;班级成立讲师团,由老师、家长和驻沪办有关领导组成,宣讲地域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