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11位“奠基中国”优秀教师我市占两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4 温州新闻网

  

全国11位“奠基中国”优秀教师我市占两席

  王丹霞(左)与方崇安在节目现场合影

  温州新闻网消息:教师节来临,央视科教频道将精心打造教师节大型特别节目《2005—奠基中国》,现场对在全国范围选定的11位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访谈,展现一线教
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充满爱心的风采。而在这11名教师中,温州教师就占了两席。

  据悉,这次国家教育部在全国范围选定11位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教师节特别节目,其中我市援藏教师温州十五中的方崇安和华侨职专王丹霞老师作为两位浙江中小学教师代表分别接受了采访。晚会现场,烹饪专业教师王丹霞作为其中唯一一位来自职高的老师,特意为全国教师献上了她精心制作的“桃李芬芳”果盘。节目现场,许多藏族学生们为方崇安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讲述方老师在高原上的一幕幕感人故事。

  《2005-奠基中国》大型专题晚会,以专题短片与现场访谈为主要形式,讲述了11位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的故事,在“爱与责任”的主题下,11个感人、惊人、动人的故事在影像与语言的交互中委婉舒缓地深入了观众的心灵。各具特色的故事分别展现了六大主体教师的时代风采:年复一年献身艰苦偏僻的支边教育的教师,方崇安、李新孝;在21世纪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的、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职业教育的教师,王丹霞、范海标;充满耐心与爱心向残疾人士实施特殊教育的教师,曹艳;用宝贵的生命无私地为学生与教育谱写出伟大篇章的教师,殷雪梅、顾元宪;突破常规、大胆改革、富于创造的教学先锋,张思明、王泆朗;为祖国科学研究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黄伯云,张立同;一生献身课堂与讲台的长寿教师,申泮文。

  央视已于7月下旬赶赴温州、西藏等地完成前期采访拍摄工作,并于今日晚上8时开始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即第10频道)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第1频道播放《2005奠基中国》教师节大型特别节目。(温州商报记者 夏晓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