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前温总理殷殷寄语全国“园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提高素质以德为先

  据新华社电 今天是我国第21个教师节。昨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部分教师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温总理同时殷殷寄语———

  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需要有道德有素养的老师。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有爱心。没有爱心,就没有教育。传道授业解惑,一定要以德为先。

  中国的教育当前面临三大任务:第一是普及义务教育,第二是发展职业教育,第三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关键是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除了需要深化高等教育体制和方法的改革外,还要做三件具体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要贯彻启发式教育方针,其核心就是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

  第二件事是教授、名师要上课堂。

  第三件事,教书育人。我们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有学问有道德的人,不单是某一个方面的专家,而是一个和谐发展的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