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心诈财新手段:短信提示银行卡欠费勿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提醒市民小心诈财新手段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通讯员 夏晓露)近期以来,广东省出现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诈骗侵财的新手段!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要求转账、提示银行卡欠费的手机短信等,有疑问要直接拨打银行统一的客服电话,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8月份全省共立刑事案件43284起,与去年同比下降5.1%。刑事案件发案重点城市的发案数下降。广州、深圳、东莞三市的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2%、19.9%、1.7%。

  据警方透露:近期以来,广东省出现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诈骗侵财的新手段,作案手法是犯罪分子发短信告知持信用卡人在某商场使用信用卡进行了消费(数额一般较大),请拨打电话查询,而受害人拨打电话查询时,犯罪分子会利用被害人急切的心理,诱使其讲出账号和密码,随后立即将账号内存款取出。

  对此,公安机关告诫市民们,不论ATM上的公告或通知是否加盖公章,只要是要求转到指定账户,该公告或通知一定存在问题,切忌上当受骗。如果ATM出现故障,银行除张贴通告之外,还会将机器关闭,暂停使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