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19日起访京沪港 将在北大演讲 行程12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台湾历史学家、作家、学者李敖将于本月19日从台北搭机经香港赴北京,展开为时12天的“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敖办公室的李小姐透露说,为了这次大陆之行,身为无党籍“立委”的李敖,将破例向“立院”请假,不能出席即将于13日开议的新会期。

  李小姐说,李敖走马上任这大半年来,反“军购案”,痛批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勤于问政,提案不断,还从未有“缺席”会期的历史。李敖现在“立法院”主要关注防卫和教育议题,也许这次大陆行有了实地的观察后,他会在两岸议题上有比较多的着力。

  李敖大陆行具体日程确定

  凤凰卫视公关部也透露说,经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安排,“李敖神州文化之旅”即将成行,日程已确定。从19日到30日,李敖将在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地进行文化访问和交流。

  据悉,凤凰卫视筹划“李敖大陆行”历时半年,并在北京、上海联络了多所著名高校邀请李敖演讲。李敖曾戏言说,到大陆演讲就是要去跟连战宋楚瑜作演讲比赛。被问及是否要比连宋好时,李敖自信满满:“人格、口才、风度都比他们好,当然都好。”

  人在北京的李敖女儿李文告诉记者,“爸爸每次演讲前都会很花心思来做功课,收集资料,准备该怎么与听众互动,我也很期待爸爸来北京。”

  北大以学者身份礼遇李敖

  报道称,李敖将前往北京大学等高校演讲,北大校方的接待将会突出李敖学者身份的色彩,与接待连战来访时的政治气氛有所不同。

  据北大港澳台办公室一位负责人透露,李敖的身份与连战不同,校方在安排接待时绝对不会像当初接待连战一样比照接待“领导人”的规格,不会强调政治性,而会突出李敖的学者身份,主要由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负责具体事宜。同时,以学者身份在北大演讲也是李敖的夙愿,这样说话也比较方便。

  有关李敖要向北大捐款修建胡适铜像一事,这位负责人表示,李敖至今没有正式向校方提出意向,因此,目前尚不便对此作出回应。
李敖19日起访京沪港 将在北大演讲行程12天(图)
  图:李敖爱打官司,口诛笔伐,告人无数。这是他在“立法院”质询时,痛骂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杜正胜“孤陋寡闻、台湾史不及格”的情形。

  李敖访大陆总行程12天

  具体安排:

  19日-25日 访问北京

  25日-28日 访问上海

  28日-29日 访问香港

  30日搭机回台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