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礼物:一张卡片一句祝福就是一片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5 温州新闻网

  

教师节礼物:一张卡片一句祝福就是一片心

  教师节前,鲜花十分畅销。赵用 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临近教师节,不少学生和家长开始为节日礼物忙碌起来。记者昨天走访市区不少学校和鲜花礼品市场发现,部分学生送给老师的礼物在悄然“变脸”。

  在市区几家鲜花店里,记者看到,前来订花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部分家长手中拿着一张长长的名单,包括老师的名字、地址、电话,从语文老师、数学老师到体育老师,各个任课老师都在名单之列。一位家长包女士说,这是女儿昨天给她开的名单。虽然鲜花的价格比平常涨了将近2倍,一束包装好的香水百合价格达380元,但仍有不少家长应子女的要求买下来。

  记者采访过的很多中小学生表示,在教师节当天要给老师送礼物,有的学生已经提前送了。今年上二年级的学生小尧说:“我上幼儿园时就开始给老师送礼物了,每年教师节,我都要早早给老师把礼物准备好。”而今年上小学6年级的小超则说,他们班几乎每个人都会在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部分同学给每科的任课老师都送礼物。

  家长黄先生说:“现在教师节给老师送礼几乎是约定俗成的。我们家的孩子不送,做家长的心里就会觉得不安,生怕孩子被别的同学笑话,也担心孩子不被老师重视。”

  对于这种礼物“奢侈化”的趋势,不少老师表示,礼轻情义重更有意义。在市区一家幼儿园工作的刘老师,昨天收到一份她最喜欢的礼物,是中班小朋友陈亮送的一幅画。画面上,陈亮小朋友精心描绘了刘老师带着几个小朋友在阳光下跳舞的情景。拿着这幅画,刘老师欣慰地说:“这样的礼物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最好的报答。”

  从事教育工作近10年的龙湾育英小学郑老师坦言,每年教师节前她都会告诉学生,不希望他们花父母的钱给老师送礼物。这样一来,学生送来的都是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或小卡片,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而这一张张卡片、一句句祝福足以使老师们感动万分。郑老师说:“对于每位老师来说,学生们不断进步和成长,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温州日报记者 张佳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