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酱油近三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 实习生/林洁雯)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了对全国11个城市89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酱油质量监测结果,目前流通领域中近三成酱油不合格。此次监测共抽取了酿造酱油和配制酱油两个种类的200组样品,经检测,49组不合格,合格率为75.5%。109家经销单位中,66家全部合格,合格率为60.6%。

  本次监测发现,部分酱油商品营养指标不足、铵盐含量超标,以及商品标签不合法。
据了解,造成酱油营养指标不足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中酿造发酵时间不够即包装出厂,也可能是涉嫌掺杂造假,采用非食用性蛋白水解液,用水直接勾兑而成。长期食用掺杂造假的酱油或摄入过多的铵盐,将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消费者在选购酱油时,应尽量选择油色呈棕褐色或红褐色,澄清、无沉淀、无浮膜的酱油,并注意标签和标识,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