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5年反贪获3项突破 抓获5400名潜逃腐败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法制日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指出,五年来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犯罪有三项突破。

  一是不断强化办案措施,查办大案要案成绩显著。共查办贪污贿赂大案78202件,占立案总数的51.3%,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5816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11971人,占立案总人数的7.04%,其中厅局级干部820人,省部级干部29人。

  二是查办重点领域、行业犯罪持续深入,保障了国家重大改革和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有效减少了国有资产流失。

  三是防逃、追逃工作不断加强。共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5400多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黄东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