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播撒激情与欢乐—首届宁夏文化艺术节艺术游演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1 宁夏日报

  昨天,银川南门广场沸腾了,音乐、歌舞、彩旗、花环、欢呼声把这里变成了激情与欢乐的海洋。

  第一届宁夏文化艺术节最精彩、最壮观的节目之一———“激情与欢乐”大型艺术游演在这里上演。由巨幅会标会徽方队、吉祥物方队、彩旗方队、回族群众方队等组成的迎宾仪仗队的表演构成序幕部分。由全区5市及自治区各行业造型彩车和表演方队组成的第二部分
“激情宁夏”汇聚成一幅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建设五彩画面,充分展示出“今我宁夏”的磅礴气势和发展蓝图,集中反映了我区各地、各行业建设成就和群众的精神风貌。最后,由400多名中学生和旅游者组成的自行车方队把激情与欢乐尽情播撒出来,让观众发出意犹未尽的欢呼声。

  银川的彩车过来了,花团锦簇,金风展翅,紧跟其后的是由240名漂亮小姑娘组成的表演方队,美丽的服装,欢快的歌舞,一下让整个广场沉浸在欢乐当中。

  中卫市彩车过来了,彩车带着花车,花车带着由290多人组成的表演队伍,4条龙、8个狮子气势非凡,高跷队、旱船队、羊皮筏子队耍得酣畅淋漓。

  固原市的彩车过来了,11米长、4米宽、近5米高的彩车凸显出固原绿色生态和红色旅游的强烈风格,表演阵容由5个板块组成,花儿歌手唱过去了,口弦姑娘走过来了,快板演员齐说宁夏美,十几个牧羊的“哥哥”甩响羊鞭,与十几个美丽的回族姑娘对起了山歌,广场里激情与欢乐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吴忠市、石嘴山市的造型彩车和表演方队过来了,还有自治区电力系统的、水利系统的、粮食系统的、卫生系统的、教育系统、宁东重化工基地的……或造型新颖、或气势恢宏,彩车、花车、方队游演震撼人心,整个游演活动气势磅礴、多彩多姿,表现出浓郁的宁夏民间民族艺术内容和地方行业特点,牵动了观众的眼睛,打动了观众的心灵。大舞台、大调度、大色块、多视角,42个造型彩车、28个表演方队、5000多人、3个小时的演出,充分体现出宁夏文化艺术节“文艺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特点,充分体现出激情与欢乐的主题。

  银川市南门广场和几条街道变成了一个大舞台,大街小巷挤满了人,马路边一位农民工沉醉其中,情不自禁地拉住记者的手说:“太好看了,太好看了,明天还演吗,下一次什么时候演?”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马占林说:“这次游演规模大、内容新、水平高、亮点多、受众广、艺术感染力强,最集中展示了我区群众文化新成就和各地各行业精神面貌,创下了我区群众文化艺术创作和文化艺术生活之最。”(本报记者罗进贵)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