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钢权证“疯狂”游资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8 每日新报

  交易所公布8月份交易排名任强

  新报讯【记者任强】宝钢权证上市后的疯狂表现一度令市场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公布的8月份会员交易排名和营业部交易排名显示,市场游资一手导演了宝钢权证的走势。

  上证所首次公布权证交易量,使得宝钢权证的幕后主力“浮出水面”。8月份,权证成交量最大的前五名营业部依次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

  统计显示,上述五家营业部在8月份宝钢权证的交易中,累计成交了28.32亿元,约占整个市场成交量的11.7%;其平均交易量为5.66亿元,是全国所有营业部平均交易量的56倍,表明宝钢权证的成交集中度相当高。

  “五家营业部均为市场著名的短线客集中营,频频出现在热门股的交易龙虎榜上,成为游资、热钱的风向标。”市场人士指出,游资成为宝钢权证最大的资金,与市场的猜测一致。由于属于高风险品种,宝钢权证上市后基金、券商等主流机构纷纷表示不会参与,而敢于逆向拉升的只有游资。

  8月22日,宝钢权证上市首日以巨量资金封于1.26元涨停板,随后价格连续上升,经过短短三个交易日,其价格便创出2.088元的高点,相比首日上涨65.71%,游资获利丰厚。值得关注的是,这几天宝钢权证总成交金额超过70亿元,宝钢权证的换手率达到1000%,游资主导的热情空前高涨。

  然而“好景不长”,疯狂过后宝钢权证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价格回归理性,昨日收盘于1.409元。“目前宝钢权证价格波动空间非常有限,在游资热衷的T+0交易中已经难以获得投资收益,而成交量的严重萎缩意味游资开始撤退。”天证咨询分析师王娟表示。

  市场人士指出,游资最大的特点便是来去匆匆、快进快出,其参与的品种最容易出现暴涨暴跌。目前宝钢权证的价格严重高估,一旦失去了投机资金的支撑,投资风险将会迅速显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