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师生牵手献爱心 4万善款热助骨癌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14 大众网

  本报9月9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庆村)就在教师节来临之前,省城经十一路小学的师生集体搞了一个“教师节师生手牵手献爱心”活动,共为该校五年级三班不幸患了骨癌的11岁女孩琦琦(化名)捐款42000多元。

  11岁的琦琦是今年暑假里查出患了骨癌的。琦琦的叔叔李先生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全家人都蒙了。琦琦的奶奶说,琦琦的爸爸和叔叔是同一个单位的,现在都下了岗
,家里还有一个90多岁的老人卧病在床,两家的家庭状况都不是很好。琦琦的叔叔说,自从琦琦查出患病以后,为了给她化疗,家里前后已花了好几万元,现在他正在跟哥哥商量着卖房子。

  经十一路小学的张珂校长告诉记者,自从暑假里得知琦琦患病之后,琦琦的班主任李振老师就去家里看望她。学校了解了情况后,也准备开学后为琦琦搞一个献爱心活动。眼看教师节就要来了,以往都是同学们给老师过节,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这次学校决定搞一个“教师节师生手牵手献爱心”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向琦琦同学献爱心。

  张校长说,活动是8日上午进行的,现场实在太感人了。一位同学捐款99元,他的家长又来捐了99元,这位家长说,捐99元是为了给琦琦一个美好的祝愿。有位同学一下子捐了500元,因孩子还小,老师就向家长了解情况,家长说捐出的钱都是过年时的压岁钱或平时父母给的零花钱,帮助琦琦是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心愿,学校后来又退还这名同学300元。全校1416名同学和72位在岗老师,共捐款42000多元,这样老师们也过了一个特殊的教师节。

  琦琦的叔叔李先生说,活动现场是他去的,当时感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面对大家的关心,他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无法表达,只能向所有关心琦琦的人说一声“谢谢”,同时向老师们说一声“过节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