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领导接见“为党旗争辉、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演讲组成员。(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天上午,市委隆重举行“为党旗增辉、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6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朴实生动,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市委
副书记王成文在报告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灞桥区洪庆街道干部姚琳报告了灞桥区洪庆街道栗沟村党支部书记任宏茂的先进事迹,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李宝玲报告了临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长王书田的先进事迹,户县振华中学教师袁巧颖报告了户县振华中学原校长肖靖的先进事迹,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白秀兰,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社教,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淑琴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事迹。

  王成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任宏茂、王书田、白秀兰、张社教、肖靖、马淑琴等六位优秀共产党员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市各条战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工作中,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涌现出来的一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就是要激励全市党员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就是要激励全市党员牢固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深刻领会先进事迹中蕴涵的可贵精神,争做时代先锋。6位先进典型这种精神突出表现为,集中体现了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集中体现了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牺牲精神;集中体现了热爱本职岗位,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永葆政治本色。要以学习先进事迹为契机,扎实推进全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防止和克服厌倦、松劲情绪;认真做好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面的工作;切实解决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实际困难;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统筹兼顾,解决好工学矛盾;进一步加强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

  各区县分管副书记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市委各巡回检查组、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又讯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会见了参加“为党旗增辉、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的成员。

  袁纯清和孙清云在会见中说,任宏茂、王书田、白秀兰、张社教、肖靖、马淑琴等六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来自于第一线,来自于农村、社区、街办、学校、派出所等基层单位的代表。基层单位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是六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很不平凡。可以说是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共产党员学习的典范,也是基层群众学习的榜样。目前,西安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非常需要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起到带头作用,他们希望各位代表能把自己本人或者先进人物的事迹宣讲好,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向先进学习,在全市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切实推进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白秀兰表示,参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对她是一个激励,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今后,她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为群众办实事中,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西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书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