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学良之子古城重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家人故地重游思绪万千祖孙三代又走到一起了。(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 (记者侯智)昨日上午,张学良之子张闾琳携家人来到阔别68年的张学良将军公馆故地重游。

  张闾琳如今身体健康

  今年已75岁高龄的张闾琳是爱国将领张学良和赵一荻惟一的儿子,他1935年随父亲在张学良将军公馆居住了1年零3个月,如今老人身体健康,一直定居在美国,退休前是美国太空署高级工程师。张闾琳是今年9月3日应邀到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这次带着夫人陈淑贞、儿子张居信专程回到西安看看,了却多年的心愿。

  看到了父亲生活过的地方

  张学良的儿子张闾琳、儿媳陈淑贞、孙子张居信一行首先来到张学良将军旧址楼,迈入当年自己住过的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工作人员仔细地给他介绍情况,看到睡过的床时,老人说记不清楚了,毕竟当时只有6岁,但还是显得特别激动,连忙招呼家人坐在床上请记者照张相留念。来到父亲和母亲的办公室和房间时,他看得更仔细,一会儿在父亲的办公桌前坐下来,一会儿抚摩父亲用过的东西,一会儿拿起相机拍个不停,思绪万千。

  在张学良旧址感慨不已

  当一家人来到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看到父亲昔日的旧照片时,感慨不已。其中有几张张闾琳当年的照片,看到自己幼稚的情景,他在照片前停留了许久,不由得笑了起来。看到父亲在台湾的照片时,他说,这几张照片见过。走出陈列室时,张闾琳在父亲的巨幅照片前合了个影,并和妻子、儿子一起又照了张相。

  一家人看到张学良公馆受到很好的保护,并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每天吸引了全国各地许多人前来参观时,显得十分高兴。

  当日,张学良之子一家人回过张学良将军公馆后,又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临潼秦兵马俑参观,这一行全家人心情愉快。张闾琳告诉记者,有机会会再回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