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体户时兴到国外“练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3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郑成海)近日,即墨布匹市场的业户宫先生,在阿联酋设立了办事处,专门负责为他的布匹行开拓当地市常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去年7月份至今,全市已有近千个体工商户像宫先生这样走出国门,把买卖做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宫先生介绍,前年广交会后他到阿联酋市场进行了考察,并于前不久在阿联酋设立了办事处,直接负责在当地市场的销售,每个月仅对阿联酋的出口贸易额就达100多万元。
在胶州市胶东镇,不少个体户把收购上来的辣椒等各种蔬菜发往“驻扎”在韩、日等地的合作伙伴,卖给当地的顾客。

  据市工商局个私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货物进出口经营登记的个体私营企业近4000家。其中,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在国外摆摊设点的个体工商户有近千家,占四分之一。这些个体户主要从事服装、家具、鞋帽、机电产品和农副产品等总共有10多个行业,“练摊”的地点则集中在韩国、日本以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光这近千家个体户每年创造的外汇,就有上亿美元。市中小企业局企业协作处于处长介绍,从去年7月份开始,个体工商户只需到相关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就可以直接从事外贸经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