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珠康活佛土登克珠会见澳总检察长及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第七世珠康活佛土登克珠,8日在堪培拉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检察长拉多克和澳联邦议会澳中友好小组。活佛介绍了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宗教文化的发展状况。

  拉多克和澳联邦议会澳中友好小组主席莫伦都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有着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各界人士的交往和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莫伦还回忆起
她访问西藏的情景,称赞西藏是一片美丽的土地,西藏人民热情友好。她在访问中非常高兴地看到澳大利亚帮助西藏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领域建设的一些项目,为西藏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她祝愿西藏的未来更美好。

  珠康活佛说,抵达澳大利亚以来,代表团一行受到了澳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他说,澳大利亚和西藏在自然条件上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澳大利亚有许多经验值得学习。他还向议员们介绍了藏传佛教的产生和发展,并欢迎更多的澳大利亚人能够到西藏去旅游、参观,了解和认识西藏。

  当晚,张君高代办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并欢迎珠康活佛访问澳大利亚。澳联邦议员、华人华侨代表以及澳首都地区各界人士共150余人出席招待会。

  珠康活佛是应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到访的。代表团一行7人计划在9月5日到15日期间,先后访问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首都堪培拉和维多利亚首府墨尔本。

  作者:米立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