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艺术家联袂登台为弘扬豫剧艺术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记者曾嘉)应中华文化联谊会和河南省文化厅的共同邀请,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一行五十人于二〇〇五年九月七日至二十二日到北京、河南等地进行一系列豫剧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和郑州市豫剧院联合演出新编历史剧《曹公外传》和根据意大利同名歌剧改编的豫剧《中国公主杜兰朵》,同时还将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河洛
文化暨豫剧发展理论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有关专家学者、豫剧表演艺术家约一百六十人将参与此次活动。

  主办方表示,豫剧是河南地方戏,也是台湾的主要剧种之一,因而豫剧的交流和合作在两岸文化交流中占有重要地位。自二〇〇一年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赴河南巡演,并成功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豫剧发展理论研讨会”后,海峡两岸豫剧交流活动形成了每年一届、由海峡两岸轮流举办的定式,迄今已是第五个年头了。

  今年,专家、学者将就“两岸豫剧的交流与人才培养”、“豫剧在现代剧场中的生存之道”、“豫剧新编剧目的发展方向”、“豫剧市场的开发与培育”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为海峡两岸豫剧交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献计献策。

  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成立于一九五〇年,一直致力于豫剧艺术的推广和传播。近年来,该豫剧队在制作上结合了台湾与大陆的传统戏曲与现代剧场精英,推出了不少新戏,赢得了宝岛观众的极高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