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各地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迎接第21个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10日消息 (记者文伟通讯员杨永红、琳芳、陈淑莲)在第2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蒙古各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迎接教师节的到来。

  9月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100名在师德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教师,在呼和浩特受到隆重表彰。今年是内蒙古师德建设年,为了表彰优秀教师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先进事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人民教育基金会、教科文卫工会决定,授予呼和浩特市玉泉
区启智学校的姚飞等10名教师“全区师德标兵”光荣称号,授予内蒙古大学胡树等90名教师“全区师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深入钻研教学业务,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业务素质,包头市教育局在第2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优质课大赛;举办优质教案评比、课件制作评比和板书大赛;举办教育教学成就展览,展示本地区的学校建设、名师、名校长风采和教学活动。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全市广大教师乐教善教、无私奉献的热情,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更为优良的教育发展环境,包头市委、市政府还命名了60位中小学教师为包头市首批“名教师”。

  乌兰察布市9月8日上午隆重举行了庆祝第2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对在教育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220名优秀教师和2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分别授予”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对评为全市“名校长”、“名教师”、“育才奖”、“中考成绩前三名旗县市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进行了表彰奖励。教师节期间,乌兰察市各级政府还采取多种形式为教师办实事,并深入教师家中慰问了在教育战线工作几十年的老教师。全市各中小学校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教师节。在鄂尔多斯各个学校任教的在职教师以及退休的老教师还收到了市委、政府代表全市人民为他们送去的鲜花和慰问金。

  为使广大教师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从九月四日开始,阿左旗组织巴镇地区的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广大教职员工们精心编排了四十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用歌声、音乐和舞蹈等形式,歌颂近年来阿左旗教育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歌颂广大教职员工献身教育事业而忘我工作的精神。同时还举办了各种体育比赛活动和书法、绘画、摄影、电脑艺术和征文作品展,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的崇高理想、向上的情操、创造性的工作和充实的生活。阿左旗旗委、政府还通过提高班主任工作津贴、筹建教师住宅小区等举措,为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阿左旗教育系统在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上,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为全盟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极大贡献。此次,阿左旗旗委、政府决定从今年9月起,将全旗班主任工作津贴由原来的每月18—21元提高到50元,并增加各学校教师中、高级职称名额,同时划拨集资筹建教师住宅小区,解决教师住房问题。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