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年创世界交通安全济南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00 舜网-济南时报

  9月9日,济南市加入“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组。作为联合国项目组的协调人,大卫·泰勒先生结束了对济南为期三天的考察。在这位联合国特使的眼中,济南到底有何魅力能够得到联合国全球协议的垂青,作为中国惟一一个入选城市建设全球交通安全城市呢?

  昨天,大卫·泰勒对记者说,虽然在济南停留的时间很短,但他对这里的印象深刻,他认为这是一个美丽的、成功的城市。尤其是这里的道路、桥梁等城市基础设施很棒,质
量很高。包括政府官员、专家、民众在内的很多人都十分重视城市交通的长期规划。

  记者好奇地询问,在他眼中,济南的哪些经验值得向世界推广呢?大卫·泰勒笑着说:“交通安全是城市中复杂的问题,很多因素牵扯在里面。重要的一点是要有机地、综合地考虑并解决问题,济南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另外,这里有出色的专家,负责的媒体,勤劳的民众,要把这些积极因素集中在一起,相信济南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大卫·泰勒表示,联合国将会密切关注济南这一项目的建设情况,提供必要的建议和支持。但最重要的是当地政府要找到自己的方式方法。当第一个建设该项目的城市找到了,其他城市就可以向它学习。项目建成以后,联合国将通过自己的网站以及召开国际性会议将“济南模式”推向世界。(记者 孙镇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