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建联合国交通安全示范城市备忘录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庄云锋)今天晚上,共建联合国交通安全示范城市备忘录签字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在备忘录上签字。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了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国际协调人大卫·泰勒先生。

  为探索解决道路交通事故这一世界性难题,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
境,市政府与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在备忘录中达成共识:济南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能有效组织公安、交通、建设、规划等政府部门以及社区、学校、企业、社团、传媒、市民共同参与,并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交通执法队伍。在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后,尽快成立项目的领导组织机构,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济南建成联合国交通安全示范城市。

  备忘录指出,联合国城市示范项目的目的在于不同的社会经济环境中检验部门间的合作成效,每一个参与城市被要求从事一个有益于该城市的项目,每个项目都要有好的解决方案,通过政府、企业及民间社会团体等不同的工作部门来解决该城市特别关注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对济南市政府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同意济南市加入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和建设联合国交通安全示范城市,并承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在项目建成后将总结济南在道路交通事故防治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向全世界介绍推广。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致力于道路交通事故的防治,在济南市建设以交通安全组织体系为龙头,以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为基础,以道路交通事故“三道防线”综合防治体系为核心的联合国交通安全示范城市项目中,承诺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承担济南市与联合国的联络协调工作,并承担济南市项目建设经验的总结。

  签字仪式前,鲍志强会见了大卫·泰勒先生。鲍志强说,大城市交通安全问题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难题。近年来,济南市从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对这一问题加以解决。解决好这一问题,济南市有较为雄厚的基础条件,一是交通管理队伍过硬,二是城市道路改造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三是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在济南有很好的群众基矗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济南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协议后,必定会使济南的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操作方案更加科学,取得的效果更加明显。希望大家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将这一项目顺利推进,使济南在更大范围内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副市长邹世平代表市政府在备忘录上签字,市公安局局长孟富强参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