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完成全年境外引资六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庄云锋)今天下午,全市利用外资工作调度会召开,主要任务是通报1至8月份全市外经外贸外资情况,进一步深入分析完成全年任务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后3个月的任务和明年上半年赴香港、新加坡、韩国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份,我市在香港举行了大型招商活动,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
港期间共签订合同、协议、意向43项,总投资额160多亿港元。这次赴港招商不仅对今年利用外资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也为今后搞好境外招商引资提供了新的经验。当前,我市外经、外贸形势良好,有望全面完成年度预期目标;利用外资工作出现了一些好的趋势,但从预期进度看,形势依然严峻,完成全年6亿美元的任务目标还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

  鲍志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是全省抓好“三大亮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市现阶段实施加快城市化进程、新型工业化进程、国际化进程三大任务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各大企业要对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吸引境外投资工作予以更高重视,勇于攻坚破难,确保完成全年吸引境外资金6亿美元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扎实有效地抓好签约项目实施,协议、意向项目签约和重点推介项目的跟踪落实。相信各级各有关部门只要高度重视、靠上工作,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利用外资任务希望很大。

  鲍志强强调,要加大力量抓好“三个一批”的有序推进、顺利展开,关键要抓好“两头”,首要前提是下大力量、大手笔抓好大项目的策划包装,突出龙头产品、大企业、大物流、产业园、房地产等,采用多种方式精心包装,把市尝技术、效益可行性分析透,为成功招商引资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跟踪调度和协调服务。从协议、合同到外资到位有大量工作要做,各级主要领导工作要到位,及时分析问题、解决矛盾。同时,要着手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招商平台和项目储备库,分类管理,抓实抓细。要加大工作调度力度。今后几个月,市政府实行一月一调度,重点研究解决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分管领导、外经贸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和日常工作的调度。当前调度的重点,一是围绕今年完成6亿美元境外引资任务加大调度;二是围绕明年赴香港、新加坡、韩国搭建三大招商平台前期工作加强调度。全市上下要再动员、再部署,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奋战100天,全面完成今年外经贸各项工作任务。

  副市长王天义通报了赴香港招商及今年前8个月全市外经贸工作情况,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晓刚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