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艾滋疫苗初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57 扬子晚报

  南宁电 昨日上午,8名接种我国研制艾滋病疫苗的志愿者,在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了最后一次采血和体检。志愿者的身体状况和各项生化指标均正常,国产艾滋病疫苗临床1期研究第一批观察任务圆满完成。

  据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杰介绍,今年3月12日,第一批8名志愿者接种国产艾滋病疫苗后,工作人员定期对他们进行回访和体检。到目前为止,8人均没有出现严重的不
良反应,各项生化指标均正常。疫苗接种也没有给他们的身体和生活带来负面影响。经过180天的观察,疫苗的安全性得到初步验证。

  陈杰说,第一批志愿者观察任务的圆满完成,为随后的观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它为今后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为了给接种的艾滋病疫苗提供对比样本,8名志愿者中有一部分接种的是对照剂(即生理盐水),但事先无论是临床医生还是志愿者本人,都不知道接种的到底是不是疫苗,研究是在双盲的基础上进行的。最后信封中的资料显示,8名志愿者中有4名接种了我国研制的艾滋病疫苗。

  据悉,本月17日,最后一批志愿者将开始接种联合免疫疫苗,预计到今年年底结束全部的接种工作,到明年上半年可以完成观察任务,整个滋病疫苗临床研究历时一年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