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深入高校讲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师节前刘玉浦蔡东士朱小丹辛荣国等看望党员教职员工,慰问经济困难师生党员

  本报讯记者傅汉荣、通讯员粤先宣报道:今天是教师节。为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昨日省委副书记刘玉浦、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等深入高校,看望党员教职员工,慰问经济困难师生党员,并为高校党员师生们上了生动、深刻的党课。

  昨天下午,当刘玉浦带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现在家门口的时候,身患癌症的华南师范大学离休老教师吴告友感动不已。刘玉浦一边热情地鼓励他,一边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先进性教育辅导教材。

  刘玉浦专门到华师图书馆为师生上党课。刘玉浦说,高校担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发展科学技术和传播先进文化的重大使命。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增强本领、建功立业;牢记宗旨,报效祖国;勇于实践、磨炼意志。刘玉浦一行还深入学生宿舍区,看望了经济困难的党员学生高海秀、杨鑫华和何伟超,鼓励他们在学校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广州中医药大学礼堂里,近千名师生党员聆听了蔡东士的党课。蔡东士说,广东的高教事业近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也日益凸现。开展先进性教育,就是要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解决高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朱小丹来到新建完工的大学城广工校园,给500名师生党员代表上了党课。他就高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如何着力提高党员素质,分别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南方医科大学,辛荣国在对1000多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时强调,搞好先进教育活动要明确目标要求,解决突出问题。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