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23名教师体检约90%患职业病 老师请保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教师节来临,当你正为老师送上鲜花和祝福时,别忘了对自己的老师说一声“身体健康1记者前天从市体检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份以来,该中心为我市9所中学的2323名在职以及退休教师进行体检,结果显示:大部分教师患有慢性咽喉炎,患一种或一种以上疾病的教师约占90%。

  从检查结果来看,教师患有的常见疾病除咽炎外,声带小结、息肉,鼻炎、胃炎、
颈椎并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指标远远高于其他常见疾病的发病率。

  市体检中心体检部有关人员分析,诱发、加速这些疾病的发生和教师的职业特点紧密相关。教师的嗓子普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而得不到及时的休养,是诱发慢性咽炎、声带小结、息肉等病症的主因;而教师长时间站立、坐着批改作业容易造成颈椎并腰背痛,这些疾病的发生与教师长期处于紧张的脑力劳动,体育锻炼等体力活动相对较少有关。

  市区一小学六年级班主任俞老师咽炎反复发作,她说,除了上课用嗓子,平时在管理、教育学生时,也要费很多口舌,而每一天从早上7时多去学校,到下午5时多结束,常常中午都没有时间休息,特别是带毕业班,学生压力大,教师的各方面压力也会加大。有些刚来的年轻老师,原本声音很甜美,上了一两年课后,几乎都患上咽喉炎,因为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反复发作后,嗓音变得沙哑。

  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对于教师,我们除了给予职业上的崇敬之外,更应该对他们的身心健康给予贴身关怀。(温州都市报记者 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