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嘉县2.8万名贫困学生免费享受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新学期开始了,永嘉县张溪中学的陈建平老师突然感觉缺了些什么,原来是这学期没有贫困学生来向他借学费了。永嘉县新学期启动农村中小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扩面工程,使该县贫困学生资助人数比例在现有基础上增长了一倍,全县2.8万多名贫困学生可以免费享受义务教育。

  陈苗苗是永嘉县张溪中学初三学生,每学期开学都要找陈建平老师借钱垫付学费,
已经连续4个学期了。今年新学期他没有来借钱,而是告诉陈老师一个好消息,他有教育券了,今后读书政府为他出钱。

  为了让山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读上书,13年来,陈建平累计贷款10.2万元,支付利息6000多元,先后帮助335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永嘉县副县长郑小小说,永嘉县政府决定每年筹措资金1370万元,进一步扩大贫困学生资助面,在原有的基础上增长了一倍多,全县近三分之一中小学生可以免费享受义务教育。在资助义务教育贫困生的同时,该县还对贫困高中生和大学生进行资助,今年资助高中生2571人,资助经费356万元,真正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温州都市报记者 陈忠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