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海内外人士联谊会在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18 东北新闻网

  17:28:27东北新闻网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海内外人士联谊会在沈开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进振兴大业张文岳发表讲话郭廷标致开幕词

  辽宁日报讯(记者李明报道)在风和日丽的金秋季节,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实现良好开端的喜人形势下,由省政府、省政协联合举办的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海内外人士联谊会于9月9日在辽宁友谊宾馆隆重开幕。百余名海内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谋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
发展大计。省长张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郭廷标致开幕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道诚宣读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给大会发来的贺信。

  张文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政协各位领导和海内外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辽宁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士介绍了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情况以及我省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为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张文岳表示,欢迎参加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海内外人士联谊会的各位朋友考察辽宁的企业和市场,游览辽宁的风景和名胜,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振兴建言献策。同时,抓住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有利机遇,找准投资方向和项目,投资辽宁,拓展市场。对来辽宁投资的项目,辽宁省政府及地方各级政府都将给予积极支持,尽早促成项目投产达效,实现共赢。他同时希望大家今后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影响力强的优势,多为辽宁牵线搭桥,推荐人才,推介项目,共同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郭廷标在致词时说,辽宁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为共和国的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辽宁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工业基地,具有比较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技术、人力资源。辽宁沿海、沿边,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具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辽宁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占据重要地位,同时又是我国沿海开放省份,具有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双重机遇。这双重机遇,既为加快辽宁的发展,也为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到辽宁投资创业提供许多优势条件。我们殷切希望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朋友们能抓住机遇,共谋发展大业,共享双赢带来的丰硕成果。

  北美企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毛克强博士、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秘书长达尔默·霍斯金、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张贵新、中华海外博士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凯博士、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董事会主席莫莱茨·姆贝基、澳大利亚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金凯平和辽宁大学校长程伟作了大会发言。

  副省长李万才,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刘汉铨律师行股东律师刘汉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子清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新良主持会议。

  据悉,参加此次联谊活动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全国政协“21世纪论坛”的专家、学者,赴我省视察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部分港澳侨委员、全委会特邀列席人士和海外经济顾问,部分台湾企业家、专家。他们还将赴大连参观考察。(辽宁日报)

  [编辑: 郝明大](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