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公害蔬菜 你知道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夏天即将过去,菜市场里蔬菜的品种也多了起来,可市民买菜的时候还是很小心,都希望买到“放心菜”或“无公害蔬菜”。合肥自上世纪80年代初便开始发展“无公害蔬菜”,但记者的随机调查发现,大多数市民并不清楚什么是“无公害蔬菜”,购买“放心菜”更多还是靠经验。

  昨天,合肥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合肥市化工学会秘书长金维平,向记者独家公布他在今夏调研的一份《合肥市无公害蔬菜产业发展的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的报告,呼吁社会各方对蔬菜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

  据了解,无公害蔬菜产品是指在良好的生态环境条件下,产品中的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有毒有害物质含量控制在允许限量内,无污染、安全的蔬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的总称。截至2004年底,合肥通过省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品种17个。

  那么,在哪里能够买到无公害蔬菜?如何鉴别无公害蔬菜?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到更多又便宜又健康的“无公害蔬菜”呢?记者做了深入调查。
无公害蔬菜你知道吗?(图)
农民生产无公害蔬菜成为致富之道。(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