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密谋枪杀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美国一名24岁的大学生在沙特阿拉伯求学期间,竟秘密加入了“基地”组织,并且密谋回国后就雇神枪狙击手干掉布什,或干脆用“自杀炸弹”将布什炸成碎片。然而,这名美国学生还没来得及实施,就在沙特阿拉伯被警方逮捕。

  加入“基地”

  据悉,这名试图暗杀布什的美国青年名叫阿曼德·阿里。阿里是2003年6月在沙特一所大学中因参加“基地”小组活动被沙特安全官员逮捕,当时他正在该大学中求学。今年2月才被引渡回美受审。引渡回国后,阿里先是受到了在美建立“基地分部”的恐怖行动指控,9月8日,美国检察官正式提出了阿里曾“密谋暗杀美国总统布什”的重罪指控。这是美国自“9·11”以来最高级别的恐怖犯罪起诉案件之一。针对阿里的9项新指控还包括阴谋劫机罪、阴谋摧毁飞机罪、阴谋在美境内发起“9·11”式恐怖袭击罪等。

  恐怖计划

  美法庭指控称,在阿里的恐怖计划中,包括他曾考虑用两种方法来取布什的性命。一是雇佣多名狙击手,远距离射杀布什;二是采用“自杀炸弹”,近距离将布什炸成碎片。在阿里以前的供述状中,他供称自己曾打算足够近地接近布什,“在大街上开枪将他击毙”,或干脆在布什经过的车队旁引爆一枚汽车炸弹。法庭指控称,阿里和“基地”组织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2003年,他曾在沙特为一个“基地”小组充当守卫角色;此外,在“基地”同伙的要求下,阿里还曾翻译了一份有关美军在阿富汗的飞机运行状况的录像带。

  “屈打成招”

  据报道,单是密谋暗杀布什一项罪名成立,阿里就将被判处终身监禁;而此前,他的其他指控加起来,已足够将他判处80年监禁。然而阿里的辩护律师和他的家人称,阿里在沙特监狱中的供述全都是屈打成招,他们援引两名为阿里进行检查的医生的话,证明阿里曾在沙特阿拉伯被拷打过,律师在法庭文件中称,阿里背上的疤痕和被鞭打的迹象完全符合。·欧阳·(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