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受胡锦涛资助 土家姑娘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9日上午10时07分,宜昌至北京西的K50次列车准时停靠在邢台火车站,2005年被邢台学院录取的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土家妹覃金灵走下列车,在燕赵大地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见图)。覃金灵是胡锦涛总书记8年前倡议设立的“三坪希望基金”受益第一人,也是受资助者中第一个考上大学的贫困生。

  覃金灵告诉记者,1997年10月,正在小学读二年级的覃金灵处于失学边缘,这时,校长宋芳蓉老师告诉她:学费不用交了,三坪基金可以资助她上学。原来,1996年“五四”青年节,宋芳蓉荣获中国首届五四青年奖章,受到胡锦涛的亲切接见。胡锦涛得知山区孩子艰难的求学经历,便委托秘书送来2000元,首倡成立“三坪希望基金”。

  当覃金灵在网上查询到被河北邢台学院录取后,第一时间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报喜。

  今年高考被邢台学院法政历史系法律事务专业专科录取的覃金灵,成为“三坪希望基金”受资助者中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学生。

  ·张会武·(燕赵都市报供稿)
曾受胡锦涛资助土家姑娘上大学(图)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