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信出资9亿接手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1:35 新京报

  成科龙电器最大股东,财务人员将首先进驻,顾雏军看守所签字同意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樊曦)格林柯尔公司一位高管10日透露,海信集团已经与广东科龙电器大股东顾雏军签订协议,出资9亿购买其名下26.43%的科龙股份,从而成为科龙电器第一大股东。

  据这位高管透露,9月9日,被关押在顺德看守所的顾雏军在股权转让协议上签字,使海信最终在众多角逐者中成功购得科龙。早在今年6月,海信集团就开始与格林柯尔高层接触,其总裁周厚健曾率六位高管考察科龙,表示愿以9亿现金购买顾雏军在科龙的全部股权。顾雏军在7月29日被刑拘后,海信仍表现出极大的收购兴趣,并表示9亿的出资额不会改变。

  据悉,在4月5日科龙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即有十几家境内外公司纷纷表示意欲收购科龙,其中包括诚通、长虹、海信、美的、东菱凯奇等国内公司和美国高盛、德意志银行等境外机构。

  这位高管表示,海信最近几年业绩表现良好,现金流充足,在中国家电业有一定品牌号召力。海信入主科龙,将有助于成就海信白色家电“霸主”地位。

  目前,海信接手科龙的方式暂时为托管,科龙的经营事宜将由海信负责。海信内部已经开始进行财务等方面人员的重新调配,财务人员将首先进驻科龙。

  2001年,顾雏军以4.46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了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6.4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