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加关系有提升 我们是战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27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上午在加拿大议会大厦同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双边友好合作的顺利发展,一致同意把中加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马丁说,加拿大期待着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和子孙后代。胡锦涛指出,建立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意愿,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胡锦涛说,要扩大两国在各级别的交往,加强在科技、环保、电信、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争取到2010年使中加双边贸易额达到300亿美元;应结合各自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拓展投资领域,创新投资方式,扩大投资便利;在能源资源领域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要大力促进两国文化、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

  会谈后,胡锦涛和马丁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航空运输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与加拿大运输部关于铁路合作事宜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加拿大食品检验署关于食品安全和动植物卫生谅解备忘录》等多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