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星人还没有搞清楚 地球人自己先乱掉了 会议总结报告悲观地说,由于看不到可信服的新成果,社会上对UFO的怀疑越来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27 都市快报

  在一片质疑声中,首届世界UFO大会昨天在大连“圆满”闭幕。通过媒体报道,几乎所有的与会者都知道了会议的不和谐音,但很多UFO爱好者还是“殷切希望社会能宽容对待我们的研究”

  昨天上午的闭幕式上通过了大会宣言和章程,这被大多数的与会者认为“是一个重要成果”。大会宣言说:“经过与会者的充分协商,自本届大会起,世界UFO大会作为一个建
制,正式宣告成立。”

  大会选举了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其中副主席由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中国台湾UFO组织负责人担任。

  会议上宣读的工作报告这样总结:“虽然学术论文不少,但真正有很高科学价值的却不多,从而影响了UFO研究的积极性”,“社会上也由于看不到可信服的新成果,对UFO怀疑越来越重”。

  开幕式上赞助商推销汽车,会议驻地年轻姑娘推销保健品,报告会上秘书长“义卖”字画,还有不明身份的各色人等推销自己的各种“小发明”……会议从一开始就出现了种种乱象。

  对于这种尴尬,大会执行主席金帆昨天归结为“主要是经费问题”,“(来源)仅靠收取会员的会费,连起码的邮寄费、通讯费都不够。”

  尽管如此,参加会议的研究者和爱好者还是觉得“比较满意”。据河南省的UFO研究者介绍,上个世纪70年代我国就成立了UFO研究会,但近十来年其工作几乎陷入瘫痪状态,主要问题还是经费不足。只有大连的UFO研究会能在经济上想一些办法,因此在全国的众多研究会中“一枝独秀”。

  “这是前进道路上不可避免的困难,希望社会上能宽容地对待科学事务”,这位不愿具名的研究者要求记者传达他的这个“心声”。(特派记者厉於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