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牺盟精神荧屏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52 山西晚报

  音乐电视艺术片《牺盟战歌》在并开机薄一波题写片名

  本报9月10日讯 (记者 钟清 见习记者 赵清源)今天上午,音乐电视艺术片《牺盟战歌》在太原解放纪念碑广场举行开机仪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今年97岁高龄的薄一波同志为该片题写了片名。

  该片是太原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局、文物局、山西国师纪念馆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00周年而拍摄的。牺牲救国同盟会于1936年9月18日在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院成立,是抗日战争初期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典范。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于1940年创作出讴歌山西儿女浴血抗战的音乐作品《牺盟大合唱》,成为《黄河大合唱》的姊妹篇。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