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正在制定应急预案准备应对流感大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04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在近日在京召开的2005中国流感防治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杨维中透露,今年卫生部正在组织制定《中国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试行)》,以期对付可能到来的流感大流行。

  杨维中透露了这个还未出台的预案大概框架。新亚型流感病毒疫情划分为四个级别:一般(Ⅳ级)时为蓝色预警,即在人体中分离出新亚型流感病毒但未发病;较重?穴Ⅲ级?
雪是黄色预警,即感染新亚型病毒并发病;严重(Ⅱ级)为橙色预警,指的是新亚型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发生传播,但传播范围相对局限。在进行救治的同时,为了减少传播,疫情发生地的学校可以临时停课,工厂、机关单位放假。而在疫情最严重的情况下将发出红色预警,此时新亚型流感病毒在人群中持续快速地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发生流感大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