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县千亩庄稼天天喝‘毒’水”后续:冠宇化工厂污染青龙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07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0日讯 (记者 禾嘉 特约记者 吕乃成)同样一条河,上游是溪水潺潺,鸟语花香;而下游却是臭气熏天,草死鱼亡———这条河就是被冠宇化工厂排污污染了的青龙河。

  今日,记者来到位于中条山下闻喜县裴社乡铁牛峪的青龙河源头,看到小溪清澈见底,在宽敞的河床上流淌着。离源头2公里处有一座桥,桥下有几位老人正在悠闲自在地下棋
打牌。他们告诉记者,十几年前,这条河一年四季水流不断,清澈的河水可供两岸人们饮水、浇灌。现在由于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水变小了。

  离开老人下棋的小桥顺流而下约15公里,开始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不用说这种味道就来自冠宇化工厂的排污。再沿河而下记者看到,由于污水侵蚀,河中央的小草和树木都被毒死,景象一片凄凉。李庄村百姓告诉记者,以前每年夏天,孩子们放暑假时在河中嬉闹玩耍,摸鱼逮虾,欢声笑语。而今,连草木都活不成,还有哪个孩子敢下水呢?

  青龙河发源于闻喜县裴社乡铁牛峪,流经夏县的埝掌、南大里、尉郭、禹王及盐湖区的陶村5个乡镇30多个村庄,流域内有耕田4.22亩,2.1万人,对沿途流域和运城市人口、盐化工业都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