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惊爆高校录取通知书买卖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36 成都日报

  冒牌大学生入学报到后,真正具有入学资格的学生也来报到,“李鬼遇李逵”,由此牵出一桩倒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案件,近日吉林省吉林市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据悉,涉案人员中有多名老师,涉案学生可能达14名。

  8月底,来自吉林省榆树市的学生张某(化名)赴吉林市某高校报到,并向校方解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丢失了。可校方发现,就在此前一天,已有一个“张某”持录取通知书、
考生户口和身份证前来报到。后经查实,先报名入学的张某为假冒,来自山东,其家人花两万元,从自称山东省某校生物老师的刘居堂手中买到了本应属于张某的录取通知书。

  8月27日,刘居堂被吉林市警方抓获。在他身上,警方发现了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另外13个人的名字及考取院校等信息,其中包括与张某考入同一所高校的另一位吉林省德惠市学生王某(化名)。调查发现,同样已报到入学的王某,也是来自山东的冒牌学生,其家长花了3万元从刘手中买到了王某的录取通知书。

  据悉,原来张、王都对今年的高考成绩感到不理想,打算复读,他们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分别被当地的中学老师以500元、1000元“买”走,转手给一名黑龙江人,后又被辗转卖到山东。两名考生的档案也在当事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流落到买主手中。

  如果不是张某在家人劝说下改变主意,放弃复读而上大学,此案恐怕还不会浮出水面。日前,两个假冒的大学生已被高校除名。刘居堂本子上所记录的另外12个人,是否存在冒名顶替上大学的行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据悉,公安部高度重视此案,责令彻查。据中国青年报(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