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部崛起人才论坛在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4:0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海方通讯员杨东风)9月10日上午,由中部六省共同参与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承办的首届“中国中部崛起人才论坛”在郑州隆重开幕。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出席,副省长王菊梅主持开幕式。中组部、人事部有关领导,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组织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内知名人才学家、经济专家,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地区组织人事部门的代表应邀出席
会议。

  张柏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对首届中国中部崛起人才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东中西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协调发展的机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十一五”期间是中部崛起的关键时期。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关键在于大力开发人才资源,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部六省是华夏神州腹地,地域相连,经济相融,具备良好的产业集聚、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也面临着一些共同的人才问题。几年来,中部地区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创新人才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次中部崛起人才论坛的举办,必将对中部地区崛起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柏林指出,相信中部六省组织人事部门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把人才开发合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结合实际,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推进区域合作;一定会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实现各类人才服务资源的共享,形成“共赢”和“协同”的工作格局;一定会逐步建立起一体化的工作体制,构建有利于各方参与、密切合作、高效运转的协调机制;一定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形成人才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的合力;一定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努力营造人才工作改革与发展的良好环境,使中部地区真正成为人才辈出之地,人才聚集之地,人才创业之地,为实现中部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陈全国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中组部、人事部领导,兄弟省负责同志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首届中国中部崛起人才论坛在郑州举行,是对河南的重视和支持,是对河南人才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是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促进。千秋大业,关键在人。人才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使我们切实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人事部的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好的成效:党管人才有新加强,培养人才有新突破,吸引人才有新举措,选用人才有新探索,激励人才有新成效,人才高地建设有新进展。陈全国强调,重视人才开发、推进人才强省,是由河南的省情决定的。中央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战略,为河南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举办中部崛起人才论坛,为河南和中部兄弟省提供了联系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支持好、服务好这一平台,汲取借鉴兄弟省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多策并举培养人才,千方百计吸引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陈全国表示,要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进程。

  当天,围绕本届论坛“中部崛起与区域人才合作”的主题,中部六省组织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②6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