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黑法庭混乱武警紧急增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29 重庆晚报

  据楚天金报消息去年9月,湖北鄂州市黑老大肖成佳被歹徒砍死。事后,黑帮老三向警方举报是老二洪天金花钱买凶杀了老大。9日的公审现场,千人的旁听席一度混乱不堪,法院不得不请求武警紧急支援维持秩序。被告家属竟遭打

  9日的公审被告多达15名,近千人的旁听席位坐满了人。旁听席的过道和后面也站满了人。

  庭审刚刚开始十几分钟,在法院的入口处,死者肖成佳的六七名家属站在那里,阻拦被告人家属进入法庭,不少被拦在门外的被告人家属只得偷偷从法院的侧门翻墙而入。在阻拦过程中,原告家属与一对老人发生了冲突,老人势单力薄,被打倒在地,并造成该路段交通受堵近半个小时。老二回答引发混乱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向被告人洪天金提的几个问题引起了旁听席的一片哗然。

  公诉人:“你为何伤害肖成佳?”洪天金:“为了钱,洪卫答应给我5000元钱。”

  公诉人:“5000元钱先给你了吗?”洪天金:“还没给。”

  公诉人:“那就是说,你为了这承诺了但还没给你的5000元钱杀害了你认识20年的朋友?”洪天金:“是的。”

  旁听席一阵骚动。武警增援控制现场

  法庭准时开庭后,因被告众多,检方的起诉书足足念了半个小时。公诉人念完起诉书后,审判长宣布带被告人洪天金出庭,其他的14名被告被带入候审室时,现场出现了一阵混乱,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家属的哭声、起哄声、辱骂声混在一起,一些人还企图冲向被告席。幸亏早早在前三排守候的民警及时制止,混乱局面才一时得以控制。

  为了安全起见,现场负责安全的公安部门临时向在鄂武警求助。不到10分钟,两辆载着武警的卡车拉着警笛快速赶到了法院。紧急集合后,手执警棍、盾牌的武警喊着宏亮的口号,分批在法庭的入口、庭审现场及候审室警戒。武警赶到后,庭审现场很快恢复正常,在法院入口处阻拦被告人家属的原告家属也不见了踪影。新闻回放

  去年9月15日,湖北鄂州市黑老大肖成佳在莲花山被持利刃的歹徒砍中,其手枪也被袭击者抢去,黑老大因大腿动脉迸裂,流血过多死亡。案发第三天,“肖成佳团伙”的三号头目冯某,向警方供出犯罪嫌疑人是“肖成佳团伙”的二号头目洪天金。

  冯某说,洪天金比肖成佳小10岁,当肖成佳出狱再次招兵纳贤之时,洪天金意识到这是自己迅速发展和壮大的绝好机会。洪天金是想抓准机会铲除肖成佳,以便迅速壮大。

  2004年8月底,建筑商洪卫与洪利良因施工与黑老大肖成佳发生冲突怀恨在心,并拉拢上老二洪天金:由洪卫、洪利良出钱,洪天金请人伤害肖成佳。9月初,他们找到余某和打手朱某,谈妥好1.6万元的价钱。

  9月17日,民警将打手朱某抓获。此时的洪天金正假惺惺地为肖成佳守灵。所有人都以为肖成佳之死必为以往仇家所为,还一致推举洪天金挑起大梁,为肖“报仇雪恨”。当晚,民警赶到火葬场时,洪天金先是一脸惊异,而后主动上前与民警打招呼。正当他惺惺作态时,警方迅速将其铐起。随着头号人物的死亡和二三号人物的落网,“肖成佳团伙”瞬间瓦解。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