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正街会创造世界声望:访纽约第五大道管理协会马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习少颖

  被称为“天下第一街”的小商品市场汉正街,就要和世界知名商业街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结为友好街道,双方还要进行战略合作。

  一个是面向全球富人,经营世界上最昂贵商品的大街,一个面向中国内地,经营便
宜小商品的市常这两个差异巨大的街区,如何找到合作的接口?

  美国第五大道管理协会CEO马克,对两者的差异似乎并不惊讶。他甚至用“伟大的城市,难得的机遇”,来形容中国武汉的汉正街与第五大道间的交流与合作。

  马克说,这两个城市有着共同的特点,纽约历史始自17世纪,武汉的历史更悠久。数百年来,武汉一直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教育中心。而纽约在80年前就是美国及全球的商业、金融中心。“汉正街与第五大道确实存在很大差异,但正在建设的汉正街第一大道,会使这种差异逐渐缩校”

  原来,武汉市政府从2002年起,与武汉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签署汉正街改造项目———占地424亩的汉正街商贸旅游区。改造后,汉正街将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全国性物流中心、信息中心、展示中心及现代化商贸旅游区。

  已经动工的一期项目,就是位于汉正街永宁巷的“第一大道”。其总规模超过19万平方米。目标就是建成国际领先的服装批发专业市场,华中最大的一站式服装采购源头市常而此次与第五大道的合作,就是想借鉴其经营理念,重塑汉正街品牌。

  来武汉前,马克已经知道汉正街有500多年历史,是中国重要的小商品市常他相信,通过改造,汉正街会吸引不同种类的人到来,吸引更多的商户投资,形成良性循环。

  马克很有信心地说,“第五大道在80年前,就成为纽约的尊贵之地,集中了世界顶级品牌和商品。相信汉正街可以创造出与第五大道同样的声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