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庆捐款”引发学生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10日讯(记者王振国)曲阜师范大学即将迎来50年校庆,学校在全校发出的捐款倡议引发风波:该校一学生说,班干部传达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必须捐款;学校学生处负责人解释,学校本次捐款完全自愿,有可能是学生干部传达学校要求时出现了偏差。

  9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李忠(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说,目前全校正在迎接50年校庆。这两天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发出了捐款倡议,班干部传达学校的精神时说:“这次每
个学生都要捐款,原则上学生团员每人捐款两元,至少捐款一元,学生党员原则上捐款五到十元,最少不低于两元。”

  李忠告诉记者,在班干部的要求下,他们班级绝大多数学生虽然认为这种强制捐款的行为不合理,但还是都把钱交到了班干部那里。李忠上网查阅教育部的有关文件后,认为“学校不应该强行对学生收取捐款,学校的做法值得商榷”。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的陈老师,他解释说,学校校庆需要联系全国各地的校友,这部分钱学校打算靠全校师生捐款的办法解决,但学校从来没有强迫学生捐款,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可能是个别班级“想突出表现一下”。学生工作处孔祥鹤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李忠同学反映的问题,学校将进行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