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交会次日签约额近10亿元 外地楼盘来沈推豪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45 东北新闻网
  沈城本届秋季房交会引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国家建设部总经济师、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他给予房交会的评价是:人气旺、小户型多,“助力”沈城房地产。昨日是展会第二天,据大会组委会统计,当天房屋交易签约面积为36.52万平方米,签约额9.93亿元。其中,商品房签约面积25.12万平方米,签约额7.27亿元;存量房签约面积11.4万平方米,签约额2.66亿元。当天发出观展直通车1583台次,接送观展群众8万多人次;开发企业现场看房直通车954台次,实地看房人数达9678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40余万份;沈阳网上房地产点击查询近8000次,登录房源信息3746条。
房交会次日签约额近10亿元外地楼盘来沈推豪宅(图)
外地楼盘悄然入沈

  昨天,记者在展会现场意外地发现,来自大连等省内其他城市的楼盘悄然在房交会设置了展位。而且,这些楼盘绝大多数都是高档楼盘或者别墅型建筑。在国际会展中心,一处大连海滨别墅区及部分跃层商品住宅展区,开发商手中的宣传单上开出的条件十分诱人:购别墅赠游艇。不过,数百万以上的价格则让一般的工薪阶层望而却步。

  在沈河房产超市,记者还看到了一处来自丹东的开发商设置的展区。他们此次促销的楼盘位于鸭绿江沿岸,起价在4500元以上,这个价格在丹东市来说应该是绝对高端了。

  拍卖“曲高和寡”

  此次拍卖会期间,共有5场拍卖会。昨天下午,国际会展中心就有8套商品住宅竞拍。记者发现,由于这几套住宅有些“曲高和寡”,除了一套住宅为72平方米外,其它几套位于和平区的住宅,面积最小的也超过了140平方米,最大的一套在190平方米,而且起拍价格为5000元,这令本来寄希望于通过拍卖实现“安居”愿望的普通市民有些失望。不过,记者获悉,最终还是有两套以上的住宅拍卖成功。

  ( 时代商报 黄琳) [编辑: 钱文胜]1

  沈河房产超市也将在12日至13日进行两场拍卖,目前,超市内正在进行拍卖房源展示。但同样令市民失望的是,这些房源都是郊区的厂房、农场等设施,基本没有住宅类。

  摆“地摊”卖二手房

  在沈河房产超市,一处二手房直售展区是沈城房市的一个亮点。在这里,二手房的买家和卖家可以不通过中介直接面谈、交易。而超市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帮助填写表格及办理各项交易手续等。昨天,现场成交二手房交易认证661件,成交额1亿多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手房直售展区的展板上,贴着不少房源信息的表格。不过,记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直售展区旁边,不少人蹲坐在地上,面前摆着一张大纸,上面用毛笔写着想要出售的房屋的各类信息。二手房出售者为何不在展板上发布信息,而选择这种“地摊”方式呢?

  皇姑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展板上信息量太大,而且格式统一,他担心自己的信息贴上去不显眼,不如自己亲自设计的传单醒目,而且可以直接向买者进行宣传。(时代商报黄琳)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